202206 Flowstate Bsal1 Tr Title V3

筋骨結構的錯亂,會使得局部筋膜系統的張力持續增加,造成肌肉不正常收縮、內臟張力異常或關節中的骨頭不在對位上。甚至因筋膜變形、出現空隙,而造成體態上的變化或身體以脂肪填補造成肥胖的問題。

傳統正骨、整脊或推拿的作法多用頓挫、快速的力量,讓凸的地方變凹、凹的地方變凸,在這過程除了較危險外,多造成痛苦或製造更多結構性問題。調整身體不一定要疼痛,因為作用力越強、反作用力就越大。

身體結構調整做為徒手整復的方式,運用獨特的「借力、造勢」,將人體視為一個完整綿密、環環相扣的結構網絡,一層層的沿著皮筋骨調整。以柔性、安全、無痛且更有效的方式,牽引和調整張力結構,透過結構的還原、創造出內部的空間,讓身體找到回家的路。

調整皮連線

創造筋骨能活動的範圍

調整筋連線

還原肌肉不正常的收縮

調整骨連線

調整關節中骨頭的對位

身體結構調整系列課程分為基礎班、初階班、進階班及認證班,目的在有系統的探索、掌握及還原身體內的筋膜結構,讓筋膜進入動態連線。

身體流動與結構基礎班

認識力量的流動與筋膜的張力

可以學到...

課程資訊...

身體的各種勞損來自於我們與身體之間的強迫和不信任。

學習在身體流動當中透過簡單的動作,找到身體以最輕鬆、不費力的方式完成動作。有助於你認識自身的軸線與力的流動,以穩定、流暢、受保護的方式活動,再延伸到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和負重上。

經驗身體流動的各種技巧,著重在建立你身體控制的能力,沒有外在的標準,只有你對你自己內在的認知。傾聽身體的聲音,並透過動作來與身體溝通、連結,以協調、不強迫的方式,體驗身體的「鬆勁自然」,甚至打開身體過往舊有的糾結。

藉由開發自身的感知力,進一步認識身體的結構,包括縱軸、橫軸、前後軸及其相互間的關係。從身體結構的角度掌握皮、筋、骨的動態影響,找出最適合身體的運動方式。

身體結構調整初階班

可以學到...

課程資訊...

筋膜結構是層層堆疊的一個整體,藉由結構之間的張力去認識力的流動,才能完整的看見身體。傳統正骨、整脊作法多是用快速頓挫的力量,讓凸的地方變凹、凹的地方變凸,但缺乏整體性的結構觀,除了過程較危險外,更會製造結構性問題。

身體做為動態的結構網絡,因為受傷、不當的習慣或過度的緊繃,導致結構偏移、錯位,會造成局部張力無法平衡、連貫的使用,而影響到整個軸線。同樣的,外側的皮膜及固定支撐結構的地方若未處理,筋骨自然缺乏可動性。

根據不同的張力結構,一層層的鬆動、牽引筋膜,才能在不拉扯、不對抗的情況下,以不用力的用力方式改變張力網絡,讓身體不可動的結構產生可動性。改變身體結構的關鍵在於對筋膜結構有精準的掌握,並且有步驟、有系統的鬆動與改變張力狀態。

身體結構調整進階班

可以學到...

課程資訊...

在調整結構的過程中,終端筋膜是一大關鍵,除了手腕、足弓之外,腹腔(內臟)筋膜與頭部筋膜的沾黏、鎖住,也會讓整個筋膜系統無法移動,並影響到其他部分。

而另一關鍵則是「骨盆」,骨盆做為柱狀的螺旋結構,傳統上用二維的觀點易產生誤解,而企圖用各種的扳法改變結構,就如同脊椎側彎時企圖扳正一樣。骨盆的重點是讓縱軸的筋膜系統能與下肋連結、對位,使前後軸線進入筋膜的動態連線當中。

在薦髂關節貼合、骨盆對稱之後,橫軸才有機會與縱軸在上肋進一步連結、對位,再進一步的讓脊肌有挪移的空間。此外,橫隔膜的張力與骨盆張力也會互相影響前後的軸線。在胸廓張力平衡後,才有機會將頭部筋膜進一步重新還原,讓整體系統進入動態連線。

各種的問題都有它的起因,從筋膜的思維來進行調理,有助於不動筋骨的調筋骨,而思維搭配手法才會是有效的模式。進階班著重於更深一層的整合動態連線,並有能力處理更深一層的問題。

結構調理師認證班

可以學到...

課程資訊...

身體結構調整的認證,是確保從事身體工作時,具備處理各種問題、情況的能力,並透過各種輔助工具以更加不費力的方式來還原系統。要成為專業的結構調理師,不僅要精通所學手法,並能夠不斷的在結構系統的感知上持續反思、精進。因此,認證班要求進行30人次的個案操作與記錄,並建立CPD模式。

此外,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要以一樣的方式來進行身體工作。個人服務模式的建立在協助你覺察自我並建立評估的模型,讓你在這變動的時代,個人天賦與身體工作校準。就像一張指引方向的地圖,有意識的定義你的服務模式,同時也運用策略來調整自己,不論工作或生活都能獲得成就與滿足。

認證班為2天課程、2天演練,加上1天的考核,必須在考核前完成30人次的個案報告始能參與認證考核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