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行鹿鳴

國際上對於輔助療法改善身心靈健康早已給予肯定並有豐富的研究,WHO肯定全球傳統醫學和輔助療法的重要性,並看中輔助療法在應用上的多樣性、靈活性,以及對常民經濟的可負擔性和取得的可近性(WHO,2002)。

傳統醫療與輔助療法/民俗療法一直是台灣民眾在生活中熟悉且常用的維護健康、改善病痛的方法,近年使用輔助療法來幫助戒癮,我們因為成員有到過鹿鳴精舍戒癮,在2018年開始與精舍如覺法師交流、學習進而連結。

我們在各地輔導後,受協助朋友若有意願暫離原來生活環境戒癮,就會引領至台東鹿鳴精舍(未來也將共同開發不同型態的戒癮聚落),我們與鹿鳴精舍共同承接這些朋友們,並讓他們在台東這塊土地上學習重新整理、沉澱、自立,並藉由精舍拍打、民俗療法、練功與修練自身,協助戒斷、脫離藥毒影響達到身心安頓。

我們感謝如覺師父與精舍,讓我們可以到此地體會【共學、共有與共享的大同世界】,在這樣基礎下我們得以互助學習,向著鹿鳴精舍與台東這塊自然的淨土學習,在學習與互助狀態下共同前進,逐漸找到我們要的戒癮村雛形,一個回歸自然、眾生平等/無分別心的友善有機生態村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