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家屬的歷程

Prufapb2

一位家屬在團體課程,深度的帶領中提到許多令我們夥伴們都深刻的話語:

「我明瞭與兒子之間糾結的根源,於是我向兒子道歉,與他和解。接著,我明白我與他之間的「母子課題」已經圓滿,接下來,是他與其他人之間的課題了,我無法干涉,也無法代他承受,這是我領悟到的『放下』⋯⋯」

今天的家屬團體,一位母親帶著她這兩個月來的心情來分享,為了更瞭解兒子的情況,她甚至到監所裡當志工,並在放棄繼續改變別人的錯後,決定回頭看自己,她說:「改變不了別人,我總能改變自己吧!」

兒子的突然入獄,讓她下定決心正面對決過往一直逃避的婆媳、夫妻、親子議題,這幾個月來,多少次為了學習「聆聽」兒子的心聲,她忍住怒火,夫妻倆告訴彼此不論聽見什麼都要忍住,才能讓孩子願意把心裡的真話說出來。

請假2個月,她回到團體,告訴我們這2個月來她做了什麼、領悟了什麼。儘管孩子還在迷途中,但比起曾經的逃避,現在能在孩子身邊,與丈夫一同面對,互相陪伴、學習,比什麼都重要,都珍貴。

#堅韌的愛家屬聚會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