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次他會不會戒?

Qpyzbyvn

戒毒輔導是一個困難的工作。你不知道這次若再錯過,他會被救?還是會死?

不久前從台東監獄出獄的老學員,經歷七次因吸毒而進出監獄,他曾經在精舍戒毒穩定,是帶領大家一起在精舍生活的大師兄。但這次出獄,他還是沒有把握機會,家屬來電傳達噩耗,最後一次感謝師父過往曾對他的照顧。

每一次,我總希望努力到最後,苦勸學員留下來戒毒,即使眼前資源不足、人力不足,即使知道自己微薄的力量難以取代毒品對他們的誘惑,但我不願意放棄,不論他這次流落到哪裡,只要電話還在,聯繫還在就好,至少我還等在這裡。

只是,老天還會給他多少次機會?我還記得他不以為然的表情,不知道是對我生氣還是真的不餓而沒吃我煮的午飯,父母徬徨但別無他法地帶他回南部的家,那時候在台東,沒有人知道那一次就是最後一次見面。

把握每一次機會,就算沒辦法,還是要繼續想辦法。這句話說給努力找尋出路的戒癮者,也說給所有家屬、工作者聽。我們一起繼續往前走。

#台東鹿鳴精舍戒毒農禪計畫募款中

#法身慧命了生死浪子回頭金不換

#滴水穿石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