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反毒暨生命教育宣導&這段感情藥不藥

20181228 4

進到中壢家商的第一印象就是——這裡的學生好有氣質喔!一個個比鄰得盤坐在視聽教室裡。之前如果問高中職學生「學校最多的是什麼?」,得到的回應大多是「帥哥、美女」,但今天台下清一色的說「是毒品」,我不禁莞爾,笑問同學是不是因為參加反毒宣講,所以配合著說「正確答案」?結果一位同學回應「在新聞上有看過相關報導。」

再次欽佩政府和學校在反毒上的努力。

家商的女學生多,從情感層面切入染毒、上癮和戒斷的歷程再好不過,就如同一位女監的收容人故事一樣,因為情字而背負罪名,用自以為是的愛、自以為崇高偉大、犧牲奉獻的情感喚醒對方,結果卻是跟著沉淪。可笑又荒謬的劇情,一直在很多吸毒女孩的經驗裡上演。

​在這半年的宣講中,更顯現毒癮對家庭的破壞力與連帶性,孩子的認知成長在校園,但心性、習慣的營造在家裡,女性在親子關係間具有充足的影響力,卻又容易受另一半所影響,我想這就是之後,我有機會到男監所裡做教化課程的緣分息息相關吧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