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屆 菊花獨白 民眾劇場培訓工作坊 招生中

Fb 首圖banner

同行者關注社會邊緣受苦者,物質成癮、青少年、受苦家庭、制度倡議。為了喚醒內在力量、與社會對話,將舉辦「菊花獨白 民眾劇場培訓工作坊」,邀請有疾病汙名、藥癮議題、多元性別等家人朋友的你,以及有興趣的民眾共同參與,並將於年底以公開展演的形式與大眾對話。

疾病帶來的是社會性的死亡,對愛滋、成癮這種帶有犯罪感和羞恥感的疾病,要擺脫這些隱喻,不能只靠迴避,他必須被批判、揭露、窮盡一切地討論細節。戲劇展演讓我們可以靠近彼此,聆聽內在聲音,看懂社會結構失衡和資源落差對個人造成的困境和不理解,然後轉化成集體的展演行動,讓差異可以對話,向彼此靠近一步,讓社會變成我們都想要的樣子。因此同行者集結了學者、專業表演培訓者、性治療師等,以工作坊形式發展劇本,透過劇場培訓工作坊與自己的身體對話。

2023年底我們完成了第一屆菊花獨白的展覽、公開演出與演後座談,分享了關於成長、性探索、自主、拿掉污名的故事。第二屆菊花獨白更專注於文本的產出,希望邀請您一起參與這場行動!讓我們好好地一起玩一場,為自己的菊花說個故事吧!

第二屆菊花獨白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招生

上課內容:基礎表演訓練、創作練習、演出排練、演出呈現

主題:被壓迫者劇場,性少數、愛滋、疾病、藥癮、污名、主體性、家庭敘事、成為他者

招生對象:18歲以上的社會大眾、承受污名者、關注被壓迫者議題者。

日期:4~12月周五晚上7:30~10:00。詳細日期:4/12、4/19、5/10、5/17、5/24、6/14、6/21、7/12、7/19、8/9、8/16、8/23、9/13、9/20、10/11、10/18、11/8、11/15、11/22、12/13

上課地點: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3號出口附近教室

費用:免費,需保證出席至少8成的課程。

主帶領講師:檸檬、蚊子(不定期邀約客座講師)

講師介紹:
蚊子,即興劇演員、帕斯提養生團戲劇帶領者、命理師。用著自己喜歡的工具來讓世界變得美好友善一點的助人工作者。

檸檬,陳姮是身分證上第一個出現的名字。常常做表演教學、課程規劃、團體帶領,偶爾演員。以陪伴的角度和參與者一起工作,我們都是創作的一部分。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LmeS9NoiiKJr7gC8A

主辦單位: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 

補助單位: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

聯繫方式:yating@hihatw.org  或臉書官網訊息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HATW

注意事項:

1. 參與學員共創劇本作品,將無償授權本會使用與出版;同意授權工作坊中的錄影、錄音與攝影照片,作為本會宣傳使用。

2. 本會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。

3.注意:報名不等於錄取,工作者會進行討論,以確認雙方可配合的事項。

Fb 首圖banner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