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花獨白 民眾劇場培訓工作坊 招生中

菊花獨白 Color Rgb

同行者關注社會邊緣受苦者,物質成癮、青少年、受苦家庭、制度倡議。為了喚醒內在力量、與社會對話,將舉辦「菊花獨白 民眾劇場培訓工作坊」,邀請有疾病汙名、藥癮議題、多元性別等家人朋友的你,以及有興趣的民眾共同參與,並將於10月以公開展演的形式與大眾對話。

疾病帶來的是社會性的死亡,對愛滋、成癮這種帶有犯罪感和羞恥感的疾病,要擺脫這些隱喻,不能只靠迴避,他必須被批判、揭露、窮盡一切地討論細節。戲劇展演讓我們可以靠近彼此,聆聽內在聲音,看懂社會結構失衡和資源落差對個人造成的困境和不理解,然後轉化成集體的展演行動,讓差異可以對話,向彼此靠近一步,讓社會變成我們都想要的樣子。因此同行者集結了學者、專業表演培訓者、性治療師等,以工作坊形式發展劇本,透過劇場培訓工作坊與自己的身體對話。

每一朵「小菊花」都有自己的故事,無論是生理的煩惱、性愛的歡愉、隱隱作痛的傷,或是背負著什麼樣的期待?這是史上第一次「小菊花」能為自己說話。歡迎您來參與這前所未有的行動!每讓我們好好地一起玩一場,為自己的菊花說個故事吧!

上課時間:2023年4月到12月 每月2~3個星期五晚上7點到10點

上課地點: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3號出口附近教室

招募對象: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民眾,以及有疾病汙名、藥癮議題、多元性別等家人朋友的你,解放是一條漫長的路,我們肩靠肩一起走,可以走更遠。

費用:全程免費,僅酌收上課保證金一千元。

主辦單位: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  協辦單位:無論如河書店

聯繫方式:yating@hihatw.org  或臉書粉專訊息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HATW

注意事項:

1. 參與學員共創劇本作品,將無償授權本會使用與出版;同意授權工作坊中的錄影、錄音與攝影照片,作為本會宣傳使用。

2. 於工作坊期滿時,如出席率達90%以上,即可全額退還繳交之課程保證金。若無則視為捐款,本會將依法開立捐款收據。

3.本會保有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。

4.為了保持參與者的最佳體驗,在填寫報名表後,請參與單場體驗工作坊。讓我們面對面確認,並將於3月下旬發送錄取通知與後續課程安排。

報名表單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fpjAZ7zj8DJ3RVbBl9WE2owY_LNWr5zxRZNCqMlNF6MOLUaA/viewform?usp=sf_link

返回頂端